因为Aranyathepra的火车今天停驶,很多和我一样起了大早的当地人和游客,应该都有些错愕。幸好经过之前学习经验,我还有plan
B, C, D。。。
走出火车站,直接叫了计程车,往Mochit坐巴士,找不到传说中200thb到Aranyathepra的巴士,却看见有售卖从这里直接到Siam
Reap的first
class巴士750thb,就是说姑娘可以不用到了Aranyathera再找去Rong
Klue Market的交通,再找从border到Poipet的交通,再找到Siam
Reap的交通,还可以不用辛苦很认讨价还价,巴士上附有厕所,点心,咖啡,还有午餐。。。当下叫姑娘感动,姑娘的宗旨是出了节俭更要安全呀!
9点钟准时开车,车上几乎都是和我一样的各国游客,就只是我是唯一一个免签证的大马姑娘,到了传说中的坑人办理签证办公室,姑娘傻傻地被骗下车,因为免签证,所以逃过一劫,其他被骗下车的游客,就说是已经办理好签证,也被各种办法坑了100thb,而办visa1000thb,其他车上的有经验者则和那几个骗子吵架,绝不向恶势力低头,姑娘给你一个赞!
到了泰柬边界,我们还是得步行过泰清出镜,再步行到柬关卡办入境,再上巴士。从泰关卡步行到柬是一段非常精彩的灰色地段,这个地方有好几间赌场,街边有各式各样的小贩,还有纯人力车,各种精彩各种看。就在柬关卡之前大概200米,往柬右手方向就是正式的柬办理visa办公室,这里办理visa是usd20。
终于到达关卡,姑娘这里排了超过一小时,到了前头,才发现怎么回事,不是柬的官员慢,而是那个多余的bio
scanner, 感谢马政府即时停止堕落,才免去了现在和柬一样的命运。当柬官员翻了我的passport发现没有visa,
就开始询问其他同事,姑娘心里出现无数个问号,这里是多久没出现过马来西亚护照了?
下榻处是很简单的家庭式住处,因为dorm房客满,所以直接给了我整间空房,说是照dorm价钱算,看起来还真是家庭式经营呀!东西放下,正要去吃晚餐路上,全城停电,一片漆黑,所幸大概200米斜对角,有一间餐馆灯是亮着,看来这件餐馆是不错的等级吧。
餐馆里多数还是本地人,只是发现他们原来也是用美金交易,心里不知哪里来的心酸。服务生发现姑娘原来不会说柬语,赶紧找了领班,一阵沟通后,点了鸡肉炒饭,或许是我在Siam
Reap所点的其中物有所值的一餐,大盘好吃而且不吭姑娘,只收USD2。 另个感动我的特点是这里的工作人员非常高素质,他们非常珍惜每个工作机会,颠覆了大家告诉我柬人很懒的印象。
回住处路上依然漆黑一片,有些比较规模还在营业的机构,会开发电机,而我这间是浪漫的烛火遍布,今日姑娘没有怨言的,讨了一根蜡烛,独自享受这个寂寞的夜。。。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