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于姑娘来说整个柬埔寨之旅是愉快的,我在这里认识了许多让我不寂寞的伙伴。
Siam Reap可以说是为了Angkor Wat而来,这里不只是来看庙宇的,还有柬埔寨最基层的生活和昆虫爱好者的天堂。
购买了三天入门票,而有效期是一星期,所以我可以慢慢逛。很多人都说Siam
Reap的入门票很贵,而这些收入也没有让这个国家发展起来,姑娘也在纳闷,据姑娘愚见除了公开的秘密入口袋去向外,还有付用给一堆等在各个庙里准备查看你的票的工作人员,然后另外一个可能性是一堆古迹维修 ><
第一天当我走在真实的古迹上,我心里是如此震撼,我不但观望,而且踩在上面。整个庙宇让我感觉更像一座城堡,从一开始需要几百米的路到城堡大门,再爬到最顶端的神像摆放处,真的对于如今的科技来说依然是浩大工程。当第二次我可爱的德国和美国友人再次踏上这里,心里震撼依旧不减。
说实在这里除了宏伟的建筑物外,令我感慨的就是这里的孩子,第一天就在我走到筋疲力尽时,一位女娃娃走向我,用着非常标准的英文说着:“ I am hungry, please!” 我心里真是心酸呀!可是害怕有人利用娃娃,就直接把姑娘的午餐给了娃娃。或许很讶异得到的不是钱,而是食物,娃娃像是有些失望的拿着面包,用英文感谢我后走了。此景让姑娘更是下定决心,在人乞讨喊饿,我只给食物不给金钱。
第二天,另个我冷汗直流震撼弹是暹粒寺庙到处看到会说两三种语言的
晚餐时分,随便到一个当地餐馆晚餐,不意外的是这里的档主也能够说的一口流利英文,这样的事情就算是在泰国也非一般。享受着这里的美食,和异国朋友交谈,听着隔壁酒醉的当地人上演酒后闹剧,回忆白天种种的经历,我们爱上了这个城市!
隔天一早要把很爱中国的老美送走,我和阿德就各自准备要在步行这个可爱的城市暹粒。碰巧的是原来今天起连续15天是柬埔寨特别的日子Phchum Ben festival,在外打拼的游子都会回乡,所以这个城市都静悄悄地,这里的人民都愿意放下手边的工作,家庭第一。
这是个特别的城市,人们都努力的为活着打拼,没有时间怨言,只能拼命争取表现自己的机会,为推销自己而努力不懈。阿德和我深深感动着,可是人必须不断move on,我们决定一起向柬埔寨首都金边出发。
我深深觉得会爱上暹粒,这几位朋友功不可没。
出来此地的前几天就在这里遇见一位头发超短,看起来非常有个性的女子。主动找她攀谈,发现她的经历我真能用非常不平凡来形容,她说自己没有家没有工作,虽然身为加拿大籍,却超过十年没有回去过,而是呆在台湾十年了,现在在柬埔寨三个月了,在一间语文学校当义工,如果不是他还要去教瑜伽,姑娘还想要和她继续聊下去。。。
当然不能忘了一路来让我和阿德笑不拢嘴非常爱中国的阿美,年纪轻轻就远赴中国,在中国执教,是个性格开朗幽默的大男生。我一直以为美国音非常难懂,在他的身上却不曾发生,是我英文变好,能听得懂了吗?哈哈。。。另个重点是他的华语也不差,常常因为我两不同口音的华语,而决定用英文更好 \(^_^)(^_^)/
最感谢的是几乎柬埔寨全程陪伴我的阿德,要不是因为他男友把他留在东南亚独自先到澳洲打工,而他提起勇气独自来到暹粒,我的柬埔寨之行肯定没有如此精彩,虽然我很搞笑,可是总要有人愿意听,愿意笑。。。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