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

一路向北 -- Ayutthaya

从城里去Hua Lamphong火车站出奇的简单,只要从bts的转换站去mrt就行了,而火车站离mrt也只有步行几分钟。这短短的几十分钟就象在和过去道别,告诉自己要勇敢的迎向未来。

从Hua Lamphong到Ayutthaya只需要15thb, 想到很多旅行社最基本的配套都要800thb起跳,真是令人乍舌的配套,当然他们的配套让你完全剩下找taxi或tuk tuk, 这里的开价是一小时200thb,而姑娘我则用了这个钱,在这里拥有自己的一间fan room, 租自行车,和吃了一堆本地食物和入门票。

而且搭火车也非常好玩,可以看到许多有趣的本地人会做的事,当然也不小心看到很多日本潮男,哦!犯色戒了。。。

从Hua Lamphong到Ayutthaya的火车普通票只要15thb


心血来潮来在火车站抽个签


跟着车票的时间应该就是这边站了


这位大婶很厉害,从火车开到我下车,都在吃。。。


一来到Ayutthaya就有一堆人会涌上来介绍车子配套,只是姑娘想要找今晚落脚处,就在一堆泰国人司机不死心的传话下,一名打扮的比一般泰国人出众的女士开始介绍我他的guesthouse。。。然后我就这样被骗去了。。。因为发现隔壁的guesthouse只需要150thb,姑娘不高兴了!只是这里有看到大大张tripadvisor的stiker,就算了吧!

这里是P.U. INN , 老板是日本人,怪不得老板娘打扮的比起其他人还要出众,果然是日本派的调教。。。老板娘不断介绍的环岛游船河,可是姑娘真不感兴趣,我只是想要看的是那个传说中的佛头。。。

像隔壁租了单车,我开始寻找目的地,这里的居民无法用英文沟通,所以我只能用肢体语言和夏天乱猜法来和当地人聊天。途中夏天成功吃了碗面,问了佛头寺庙的方向,还顺道和两位姐姐交了朋友,吃了泰式kaya roti, 果然旅行很多时候和英文好不好没有什么关系,敢不敢好像比较重要的说。

我还在好奇这玩东西干嘛的,对面老兄就示范,直接把辣椒整个放入饭,然后吃下去了!干净!


是八千还是八仙呀?


朝着问来的方向,到达古城我荒了,这条街都是古城寺庙,心里打起鼓来,没有做功课就是惨,连寺庙的名字都不懂,当地人又不会英文,幸好刚才在guesthouse有把墙上的佛头照片拍下。于是,故计重试对旁边的小贩指了指手中照片,他也很了解的往后面的树指。呀呼!第一站就找着了。。。


 

终于有机会踩脚踏车了

入门票50thb

我找到佛头了!


下雨前的天空如此美丽


真想知道这个建筑的作用

这里也很适合赏鸟

其他的寺庙也很值得一看哦!

 
 
 
这一次主要目的是来寻找佛头的,所以只逛了wat Mahattha,有点意犹未尽,不过想到再过一天就能看到好友,也终于心肝情愿回去曼谷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