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

先求正点,再求动感


我很享受周六早上的教舞时间,感觉像是在回顾自己的学舞生涯。

今早,一到教室即倾盆大雨,让我怀疑是否会有同学来上课。

先是两个,五分钟后,在一个,十五分钟后,确定今天有5人上课,这还是让我感动的。。。

音乐播放器还是没有掌控好,雨声盖过了音乐,却盖不了夏天的热情。

今天姑娘规划的教学重点本来是chest circle,然后教着教着仿佛看见了以前自己犯下的通病,结果变成纠正姿势了。这是让同学觉得很痛苦的一步,但是挨过了,才能有优美的动作。

基本舞蹈姿势正确,才能更好的表现舞蹈动作。包括脊柱保持垂直,同时,腰胯要放松,最最基本的有三点: 
,站立时,悬顶拔背,气沉丹田,脸带笑容。(讲白一点就是感觉你像小鸡一样,头发被撩到头顶,然后被我一把提吊起来啦!) 
 ,两肩松垂,两肘向外45度打开,感觉力量从手臂延伸至手指,继续保持笑容。(我知道你很想哭,我是过来人) 
,确定收小腹,胸部要非常舒松自然。(然后请继续维持笑容。。。)
再再然后,我发现同学都好像懂这个姿势耶,可是跳舞的时候,一做动作,姿势就没了,动作就变得很奇怪了!这是为什么呢?突然在下午的瑜伽课后我,我发现了维多利亚的秘密!是身体的核心控制做的不好。很多同学都长期就坐office,很少从事其他的运动,所以没有足够的力量收紧最深层的肌肉,只能收紧浅表的肌肉,摆出一个并不稳定的基本姿势,也就是外紧,内松,通常的感觉是动作时容易身体紧张,或者一动起来,姿势就完全没有了,动作就会疆,或散。
所以,我很认真的考虑是不是应该和同学们一起并肩训练肌耐力!(Gina听到应该会晕倒,并问还没开始哦?)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