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动的是有多久没有全家人坐下来,吃早餐了?(笑!自己也好爱赖床呀!)
感动的是多久没有见的小学同学,中学同学,都回到了这个小镇,虽然我们仅是擦身而过!(羞!我把人家的名字记不住!学姐抱歉。。。)
最紧张的其实是我这天有三堂skype课程,然后就一直掉线,而且也不能把电话带进投票室,幸运的还有一群不曾见面的同学帮忙,感恩。
在八点前,投票站已经有一大票人蓄势待发,为尽自己的公民义务。
门一开,先得确定自己属于的投票室,虽然我很早到,可是被分陪的六号投票室,已是长龙。
大概等待了二十分钟,也是我当好公民的时候了,可是当进行防舞弊而点“不脱色快干蓝墨水” 时,心里无比厌恶这项设施!报上说三秒就干,事实上我投完票,三分钟后等没干!回到家两小时后,一洗就脱!
墨水无法快干,那这票也变得小心翼翼,我根本无法检查已经被对折好的票,只要双手一碰随时毁了票!只能无奈的在投票桌时打开,这个时后就算是空白的也不能换票了,看着一些小点我只能祈祷,我今天所做的是能被“接受”的两票(另一票是州票)对我来说投票选出为人民服务的政府,是民主的,是人民为自己的意愿做出选择!是我们花钱来缴的工作人员组织!
虽然一系列的舞弊动作不断出现,在心痛的当儿,我们不要忘记我们是这个国家的一员,建树一个美好的国家,美好的社会,是由我们开始,靠别沮丧,沮丧只会让我们成为继续沉睡的借口!让我们把存在心中的愤怒,不满,转化为抵抗的力量,一起树建我们想要的家园!
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